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论坛将开幕 两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谈文化复兴

2011年11月02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论坛将开幕两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谈文化复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北京论坛(2011)即将于2011年11月4日-6日在北京召开。届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杰•梅尔森(Roger Myerson)和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将现身论坛。

  据悉,本届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传统与现代、变革与转型”为主题,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海外学者200多位。围绕这一主题,本届论坛共设有七个分论坛、一个青年学生论坛、一个圆桌会议、一个专场和两场对话,分别是:

  分论坛一 变与常:关于社会转型方式的历史思考

  分论坛二 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增长:机遇、挑战和方向

  分论坛三 教育传承与创新

  分论坛四 变革与稳定:发展中国家的成就与挑战

  分论坛五 艺术传统与文化创新

  分论坛六 城市转型与人类未来

  分论坛七 协商民主与社会和谐

  学生论坛 文化传承、创新、发展:青年的责任与行动

  圆桌会议 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入世十年之发展

  世界银行专场 民办教育与公共财政

  对话一 世界格局变化中的国家发展与文化复兴

  对话二 轴心文明的对话

  本届北京论坛将首次与世界银行合作举办一场学术研讨专场。在当前教育公平问题备受关注和讨论的背景下,世界银行专场将深入探讨“民办教育与公共财政”这一话题,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教育主管Eduardo Velez、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将参加专场研讨。

  此外,一场题为“世界格局变化中的国家发展与文化复兴”的高端学术对话将于11月4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此活动由北京论坛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对话将在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杰•梅尔森(Roger Myerson)和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之间展开。

  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中国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赵凤桐,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美国国家人文科学奖章获得者、伯克利加州大学荣休教授罗伯特•贝拉(Robert Bellah),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教授罗杰•梅尔森(Roger Myerson),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牛津大学前校长、大英图书馆前主席克林•卢卡斯(Colin Lucas)、韩国SK集团首席副董事长崔再源(Chey Jae Won),等将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论坛创办于2004年,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该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学术交流与社会进步,从而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八年来,在“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的总主题下,北京论坛始终高举“和谐”旗帜,倡导“和谐”理念,致力于探索世界的“和谐”发展之道。目前北京论坛已成为国际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之一。 (中新网财经中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