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开幕 胡锦涛出席

2011年11月0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戛纳全城戒备迎接G20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戛纳11月3日电 (记者 张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法国名城戛纳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将发表讲话。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以“新世界、新思维”为主题,主要日程包括两场工作午宴、一场工作晚宴、五个阶段会议。

  3日中午12时30分许,本次峰会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雨后的戛纳电影宫会议中心,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举行欢迎仪式。

  随后,与会领导人来到全会厅出席工作午宴。在预计75分钟的工作午餐上,领导人们将围绕全球经济形势、戛纳峰会行动计划(即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交换看法。工作午餐结束后,峰会将先后举行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议题分别是戛纳行动计划、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发展、贸易问题。在两个阶段会议之间,与会领导人将集体合影。当晚,萨科齐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准备了工作晚宴,议题为全球治理。

  4日,峰会将继续进行三个阶段会议,分别讨论金融监管、粮食和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就业和劳工等社会问题、反腐败问题。作为峰会“收官之作”的第二场工作午宴,将通过峰会成果文件、讨论2012年峰会优先事项。

  二十国集团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最初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升格为领导人峰会。2009年9月举行的匹兹堡峰会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

  G20最大的特点,是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构成了兼顾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不同地域利益平衡。G20成员国人口占全球的2/3,国土面积占全球的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

  胡锦涛近日对戛纳峰会提出三点期待——第一,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第二,聚焦世界经济金融领域重大和紧迫挑战。第三,继续关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胡锦涛还强调,中方重视同法方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协调与合作,支持法方办好本次领导人峰会,愿同法方一道努力,推动峰会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为世界经济早日恢复强劲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