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建交国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2011年11月04日 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戛纳全城戒备迎接G20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戛纳11月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法国戛纳宣布,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对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戛纳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的讲话。

  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二十国集团在发展领域重点讨论了粮食安全、基础设施以及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免关税、免配额待遇等问题。这些都是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重点领域。

  具体而言,在粮食安全领域,截至2010年底,中国通过双边渠道累计提供粮食援助共计约43亿元人民币。为帮助非洲国家应对罕见的干旱灾害和粮食危机,中国已宣布向有关国家提供总计5.332亿元人民币的紧急粮援。在基础设施领域,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基础设施项目632个。2010年至2012年间将向非洲提供100亿美元的优惠性质贷款,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至2015年间将为发展中国家援建200个清洁能源和环保等基础设施项目。

  胡锦涛说,中方坚持通过减免关税等多种途径,为发展中国家对华出口各类产品创造条件。为进一步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发展,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对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我们希望此举同时有助于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