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胡锦涛:加入世贸组织10年中国经济实现新跨越

2011年11月04日 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戛纳全城戒备迎接G20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戛纳11月3日电 (记者 张朔 龙剑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法国戛纳表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中国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前景光明。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戛纳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的讲话。

  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1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增大。

  胡锦涛列举数字指出,10年来,中国平均关税水平从15.3%降至9.8%,达到并超过了世贸组织对发展中国家的要求。10年来,中国总计从海外进口达8.5万亿美元,为各国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

  胡锦涛说,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一方面,中国积极应对内外各种挑战,努力保持自身经济强劲增长,为地区和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另一方面,中国对国际金融机构大幅增资,向发展中国家伸出援手,从发达国家增购债券,为促进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作出了贡献。今后五年中国进口总规模有望超过8万亿美元,这将是中国对世界经济的重大贡献。

  胡锦涛还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同时,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也面临不少挑战,一些长期积累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影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较多,价格总水平仍然较高,部分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就业压力增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这些都需要我们高度关注并认真加以解决。

  胡锦涛说,我坚信,经过我们自己的艰苦努力,加上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对世界经济发展无疑将是有利的。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