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论坛今日开幕 聚焦各国变革与转型趋势

2011年11月0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论坛今日开幕聚焦各国变革与转型趋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为期3天的北京论坛第八届年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杰•梅尔森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将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北京论坛的总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传统与现代、变革与转型”。此主题汇集众多学者智慧而成,紧扣当前时代主题,希望能够从经济、政治、历史、教育等人文社会科学的不同领域和角度来重新审视传统与现代的内在关系,以和谐的理念和精神看待变革与转型,实现传统的创造性转化,从而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与繁荣。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致辞时说,经过8年的努力,北京论坛已发展成为享誉中外人文社会科学界的年度盛会,是中外学者进行跨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重要平台。论坛一直从不同领域对人们的生存方式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从不同视角对当前人类社会面临的种种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履行责任和贡献智慧。

  8年的时间里,北京论坛始终高举文明和谐的旗帜,持续探讨人类社会共同繁荣的路径,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问题的研究,促进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显示了主办方和学者们的人文关怀理念和全球责任意识。

  论坛的前瞻性理念和永久性主题得到了联合国及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联合国两任秘书长安南、潘基文先后多次发来贺信或视频祝贺。

  本次论坛上,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瑟夫也发来贺词说,北京论坛今年的主题和国际社会在很多方面所面临的现实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变革和转型实际上也可以在世界的很多地方看到这种趋势,确实现在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任何转型的结果既有可能是积极的也有可能是消极的,不过今天汇集了很多出色的学者、思想家以及决策者,他们可以和我们共同分享如何能够进行和谐的转型,能够为世界作出更多的贡献,使世界更加和平。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