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将承接京津城市产业转移

2011年11月11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改委昨日披露,《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实施。据了解,此前的5年间,国务院已相继批复11个沿海区域规划,而在环渤海的河北区域批准区域规划则是首次。

  将承接京津城市功能

  据了解,该区域在规划中被定位为京津城市功能拓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还将是全国重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以及北方沿海生态良好的宜居区。

  北京大学区域经济研究室教授李国平对记者表示,河北沿海区域规划关键在于其定位,因为其靠近天津滨海新区以及首都经济圈,河北沿海区域的发展可能不仅要注重自身特色,更重要的在于与京津两地是否可协同发展,尤其是在环境以及水资源利用等方面都要充分考虑与京津两地的协同及参与。

  河北安排50%未用地指标

  此次河北沿海地区包括秦皇岛、唐山、沧州三市所辖行政区。目前河北省正在将环渤海黄骅港和曹妃甸港打造成为港口物流、精品钢铁、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基地。

  据了解,规划区设立后,河北省将在建设用地、财税政策,工商门槛和审批程序,都将向沿海地区倾斜,如将国家在“十二五”期间下达给该省的土地利用计划中,50%的未利用地指标会安排给秦、唐、沧三市。

  河北省沿海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河北沿海11县(市、区)完成投资735.4亿元人民币,增长41.4%,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4.8个百分点。

    记者钟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