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北大厂抢抓“三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

2011年11月1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县域综合实力跻身河北20强、全国民族自治县旗前10名;大通路、福喜路、蒋谭路等高等级公路与北京路网全面对接,“国字头”、“京字号”企业竞相扎根;社会保障全面发展,实现由“十五”末的7项增加到现在的18项……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以组织实施“十二五”城乡一体化规划为基础,抓住三个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建设富强美好、人民满意的自治县,保证廊坊“精良管理”、“高端发展”和“两个率先”目标的实现。

  抓住建设全国民族自治县旗科学发展示范区机遇,推进转方式、上水平。大厂县优化经济结构,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加速新型工业聚集,大力扶持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业;以适应工业化和城市化需求为方向,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金融商务、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会展业。创新驱动模式,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坚持绿色、低碳理念,按照集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努力培育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相关联的新型业态,并加速提升配套服务功能,搭建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成长的平台。加强园区建设,做强转型升级载体。按照产业聚集、资源集约、资本集中的原则,强化园区主体功能,促进主导产业成长,支持企业通过合作乃至上市,加入大集团的产业链,以获得优质资源和更高效益。积极争取资源,推动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将大厂的独特性与上级政策紧密结合,实现由科学发展示范区向综合改革试验区转变,创造条件建设无水港、保税区,通过提升国际合作的功能,提高产业层次和城市品质。

  抓住京东新区建设机遇,推进城市化。大厂县全面对接新区规划,及时提升县域战略规划。着眼未来,抓紧与京东新区规划的对接与融合,优先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从规划支持的重点和方向中充分挖掘项目。推进老城区改造,加快新城新区建设。县城老区按照雅致、恬静的理念,运用政府加市场模式,实施全面改造;县城新区贯彻现代、激情理念,通过市场化运作加快建设。同时,大力推动夏垫新城建设,着力提升潮白新城建设,加速以绿色、生态、新型农业生态为基础的陈府田园小镇建设。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和推行城市化的管理体制,强化科技手段,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人格化、人性化管理,主动为社会各界群众提供反馈渠道和交流平台。

  抓住首都地区功能分工和产业调整机遇,推进同城化。大厂县推进功能同城化,实现不是京城如同京城。按照城市功能集成和与京同城的要求,打造与京同城的产业环境、与京同城的商务环境和与京同城的金融环境。同时,构建由高速路、快速路、主干道与周边连通的外网体系,建设“七横七纵”的内部路网,推动建立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为主,城乡通和出租车为辅的综合公交体系。实施产业差异化,实现不是京城配套京城。按照错位发展的模式,与北京产业互动、协调发展。瞄准北京大型骨干企业的产业转移机遇,重点发展中试基地、高端制造物流基地,以及为大企业配套服务产业。同时,建设京东健康疗养基地、旅游休闲会馆,打造服务型经济,并规划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形成文化与产业双核驱动。坚持环境特色化,实现不是京城胜似京城。叫响“创意水乡、皇家牧场、生态城市”品牌,打造与大都市相区别的特色风貌。同时,加快“两河”综合整治,构建鲍邱河十景和潮白河多彩堤岸;拓展绿道工程,引领绿色健康出行方式;打造“蓝廊绿道”的空间连接,建设绿地公园上的城市、森林花海中的城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