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厂常务副县长刘士良:大厂要做“人民幸福城”

2011年11月18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厂常务副县长刘士良:大厂要做“人民幸福城”
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士良在第五届大厂发展论坛上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第五届大厂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与大厂城市化”为主题,探讨在首都经济圈国家战略背景下,京东大厂如何坚持城乡发展与统筹并重,通过一体化格局与首都形成补充,实现京东绿色崛起。

  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士良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刘士良介绍,大厂将城市化发展目标定位为“首都卫星城、水乡生态城、产业先锋城、财富汇聚城、团结和谐城、人民幸福城”。

  首都卫星城,是指顺应北京城市化的趋势,疏解北京人口、交通、环境等承载压力,努力成为首都优秀人才,优质资源的承接之地。

  水乡生态城,是指依托资源优势,打造清水环境,建设首都生态屏障,引领环首都经济圈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模式。

  产业先锋城,是指与北京产业互动协调,错位发展,培育高端业态,打造京津冀现代产业高地。

  财富汇聚城,是指建设优质服务平台、宽松创业平台、高端发展平台,将大厂打造为商家云集的投资热土。

  团结和谐城,是指巩固社会稳定根基,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局面,坚守维护北京的平安任务。

  人民幸福城,是指把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作为城市发展的根本追求,健全民生服务保障体系。使各族群众在发展当中得实惠、更幸福。

  刘士良表示,大厂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

  一、科学规划布局。以对接北京发展为主导方向,按照区域一体化思路,统筹考虑县域发展规划。抓紧与首都经济圈规划的融合,从国、省规划的重点和方向中充分挖掘项目,抢占发展先机。

  继续坚持“两轴一心三片多点”的城市主体结构和空间格局。在先期规划基础上,启动建设县城新区核心区和商务中心区、潮白新城中央活力区等,形成以绿地和水系相连接的城市功能网,建立便捷高效的未来城市发展框架。

  二、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完善提升县域基础功能,加快园区市政建设,打造与京同城的产业环境。建设“七横七纵”的道路网,推动建立以轨道交通、快速公交为主,城乡通和出租车为辅的综合公交体系。

  三、调整产业结构。坚持以产业聚集带动人口和资源聚集,以产业结构调整突破和推动城市化进程,积极对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机遇,实行有利于产业“高进低退”的政策,推进产业体系由中低端向高端升级。

  四、优化生态环境。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生命绿线”,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巩固升级“生态大厂”品牌,充分利用和保护自然风貌,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加快两河综合治理,建设绿地公园上的城市,森林花海当中的家园。

  五、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坚持城市建设以文化铸魂,用文化提升城市的规划水准、经营价值。做亮“潮白风光,清真古寺,宜居新城、健康温泉、工艺精品、福华肥牛、评剧歌舞”八张城市名片,彰显民族特色。

  六、保障改善民生。按照雅致、恬静的理念,加快县城老区的改造,深入推动县城新区建设。优先解决环境卫生、公共安全、就学就业、医疗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城市化过程成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过程,努力把大厂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