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媒海南行首站火山口:一部火山学的天然巨著

2011年11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媒海南行首站火山口:一部火山学的天然巨著
    21日,参加网络行的记者参观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绵绵细雨未能阻挡记者的敬业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昨日,“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57家网络媒体及本地主流媒体记者代表67人来到了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体验生态旅游文化之旅。开启了本次旅程的第一站。

  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处的石山、永兴镇境内,为国家4A级景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属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世界认定的33个世界地质公园之一——“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集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保健养生为一体,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城市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公园自然景观奇特,动植物资源丰富,目前园区发现的植物有1200多种,动物30多种,有许多是濒临灭绝的珍稀动植物,是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生命乐园。地上有火山泉形成的山塘、湖泊,地下蕴藏有保健养生功能的优质矿泉水、地热温泉。海南的玄武岩地貌旅游资源最大的价值是,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密切融合。火山口地区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如村民住的房子用火山石垒成、一些村民心中的圣灵是“火麒麟”,还有在独特的地貌环境中生长的石山羊,火山文化已经深深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而这些独一无二的人文风俗将会随着世界地质公园一起受到世界的关注。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委帕特里特?麦克基维,特地为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题词:“为使你们的地方社区持续发展,也为了全人类,保护好中国的地质遗迹,建设一流的世界地质公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