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费者怒砸西门子冰箱 西门子未正面回应

2011年11月22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门子宣称上述问题“并不属于质量问题”

  一场由“冰箱门关不严”引起的拉锯战正在消费者和西门子之间上演。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沟通无果后,11月20日,罗永浩等几名消费者来到西门子大厦前用铁锤砸烂了三台有质量问题的冰箱。

  针对西门子冰箱被砸的行为,西门子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一方面西门子称“理解并尊重消费者为维护合法权益开展的措施”,另一方面,西门子又表示希望消费者保持“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西门子在声明中并未直面问题,而是把皮球踢给了西门子冰箱的中国制造商博西家电。

  西门子表示:“在中国,西门子冰箱产品由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博西家电)独立生产、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博西家电是由西门子参与投资的企业,在中国自主运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家电产品和服务。”

  罗永浩随即发表回应,认为西门子的意思是“西门子牌冰箱跟西门子没关系,你爱找谁找谁去”。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确有不少消费者反映西门子冰箱门有问题。一位消费者向记者表示:“本来是冰箱门随手关一下,就可以被吸住的,但是我家的西门子冰箱你甩一下,它会再弹回来。”

  但西门子却宣称“并不属于质量问题”。相关专家表示,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门封条吸力不够”,专家认为,西门子冰箱门并不符合国家标准中对于冰箱气密性的相关要求。

  对此,西门子方面尚没有进一步回应。

  事件回顾

  今年9月,罗永浩在微博上透露,自家的西门子冰箱门不易关闭。据他介绍,国内有数百名消费者遇到类似的产品质量问题,因此要求厂商公开承认质量问题和设计缺陷,并进行公开召回。但拖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事情仍然没有解决。

  帅鹏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