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畅游海口 冀文林出席推介会

2011年11月22日 16:15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早上,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委主办的“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海口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天的海口专场活动中,海口市政府特别举办了“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海口市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向参会媒体介绍了海口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十二五期间的总体目标和发展计划,并与媒体现场互动。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门户网站、中央主流新闻网站、各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部分港澳地区网络媒体、旅游专业网站、海南当地主流媒体等总计57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编辑一行67人,他们今天从海口开始了为期7天的环岛采访活动。在今天的海口专场活动中,他们游览了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参观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新埠岛国际游艇会、海口西海岸带状公园、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全方位体验和感受了海口的美丽和魅力。

  在海口旅游推介会上,冀文林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他们向所有关注、关心、支持、帮助海口发展的网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冀文林介绍说,海口是全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却有着比较独特的区位优势,既是海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信息枢纽,也是我国南疆边陲的海陆空交通要冲、重要的港口商埠和新兴的滨海旅游城市。近几年来,海口紧紧围绕建设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导向的新型工业基地、全国热带滨海旅游休闲胜地、全省都市型农业基地、国家海岛生物产业基地、区域交通枢纽和现代服务中心的“四地一中心”发展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化、城市化、现代物流业、休闲娱乐业“四轮驱动”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冀文林还介绍了海口市十一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指出了十二五期间总体奋斗目标,即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最精最美省会城市,争取跨入比较发达城市的行列,经济既要保持一定的增长,又要做大经济总量。

  同时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社会事业在创新中得到更好的完善,产业体系在调整中得到更好的健全配套,城市管理更为精细,让市民感到生活在城市更美好,生态得到可持续保护,人民生活得更加体面有尊严。

  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腾讯网、中国广播网等媒体代表就其关注的网络问政、城市定位、整合琼北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冀文林表示,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政府要努力实现从为民执政到让民执政的转变。网络是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平台,“网络问政”工作将作为政府一项长期性工作,逐步完善网络问政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网络问政组织协调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开答复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富有海口特色的网络问政常态机制。同时将加强网络问政平台建设,为广大网民24小时提供服务,为政府与广大网民沟通搭建起了一座不断的“连心桥”。

  在回答媒体人士提问的海口怎样建设才能做到“精”和“美”时,冀文林指出,海口要建设最精最美的城市,就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提前谋划、规划先行,健全城市配套功能,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保护好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加强城市的建设和管理,大力发展优质教育,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既体现海口作为省会经济中心充满现代活力的一面,又充分展示海南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小刚还就媒体人士提出的构建“大旅游”格局、“婚庆节”、“万人相亲”旅游活动等问题进行现场回答。(记者黄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