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媒海南行走进儋州:品东坡文化 看千年盐田

2011年11月23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昨日,网媒记者海南行来到东坡书院,东坡书院位于儋州市中和镇,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享有“天南名胜”之称。这里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在儋州谪居三年间所居住过的地方。公元1097年,苏东坡从惠州贬至儋州。三年多的时间里,苏东坡在此居住和讲学,以文会友,传播中原文化。经由苏东坡的讲学传道和人格影响,海南文化风气得到极大改善与发展。

  公元1098年,儋州人民为纪念苏东坡而修建东坡书院,书院旧址至今已经历了900 年的风雨侵蚀,几番修建、扩建,东坡书院成为当地颇具规模的旅游点。书院内古林静谧,曲径通幽,载酒亭、载酒堂等建筑古色古香。

  看完了大文豪与儋州的历史渊源,就到了品尝儋州美食的时候。油糕、米烂、发糕、不老馊等名字独特的当地美食一字排开,十分诱人。因此,尽管刚刚吃完中饭没多久,但面对如此丰富的小吃,大家的食欲依然被彻底勾了起来。

  出镜:看过了东坡书院,吃过了特色小吃,现在网媒朋友又来到了儋州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景点千年古盐田。这是全国最后一个保留日晒制盐方式的古盐田,所以也被称作千年盐田的活化石。现在就让我们跟着网媒朋友一起去看一下。

  千年古盐田位于儋州洋浦半岛西南处,濒临新英湾,是我国目前保存比较完好的古盐场,其所沿用至今的古老传统制盐工艺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制盐手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盐田总面积750亩,有7300多个形态各异的火山岩盐槽,年产盐量500吨。

  网媒记者在现场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解制盐的方法,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盐工们演示,感觉就像来到了一个户外课堂。有些记者光看不过瘾,还亲自下地体验了一把劳动的乐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