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法国财长:欧盟欢迎亚洲企业投资

2011年11月24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财长:欧盟欢迎亚洲企业投资
    法国财政部长巴鲁安23日在巴黎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上发言。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巴鲁安23日在巴黎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上表示,欧盟欢迎来自亚洲的投资,欧亚应共担责任、共同成长。

  巴鲁安在本次会议开幕式致辞中称,欧洲GDP的20%是由外国投资创造的,包括法德在内的欧盟各国将尽一切努力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欢迎亚洲企业踊跃投资欧盟。

  巴鲁安表示,亚洲的快速增长是有目共睹的,金融市场的重要性也愈益突显。亚洲的资本市场不仅仅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更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市场。欧洲希望与亚洲共担责任、共同成长。

  在谈及欧洲当前面临的债务危机时,巴鲁安坦承,欧债危机的根源是过去30多年的公共开支和投资政策累积所致,欧洲各国都要负起责任并付出代价。

  这位法国财长表示,欧元区拥有统一的货币,但财政和金融体系并未整合。要汲取此次危机的教训,在欧元区17个成员国之间实施深入的改革。

  巴鲁安还说,德国基于本国在通胀和债务问题上的历史经验,担心欧洲央行会因此失去独立性,反对欧洲央行过多干预。法国尽管有不同观点,但也必须尊重德国的态度。

  巴鲁安同时透露,欧洲央行3个月利率有望提高,基准利率将从3.5%升至3.7%。但他也警告说,欧洲利率调整要考虑多种因素,尤其要警惕投机资本套利。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