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德国债招标部分落空 分析家指欧元危机已转移至德国

2011年11月2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1月23日电 (记者 黄霜红)德国投入金融市场的10年期60亿欧元国债,在23日市场招标中的成交额仅为38.89亿欧元,落空35%。金融分析家认为,这是一个欧元危机已转移到德国的信号。

  由于欧洲多国受债务危机缠绕,较为安全的德国国债一直比较抢手,从未出现过国债招标落空现象。负责管理德国债务的联邦财政代理处认为,买主减少的原因在于市场的不安定状况,并强调德国目前不存在财政缺口。

  但金融分析家却认为这是一个危险信号,表明投资商对整个欧元区投了不信任票。德国在欧元稳定基金中承担的责任提高之后,国债带来的风险自然也随之提高,联邦国债成为欧元区风险的一部分。 加上德国国债带来的利润较低,投机者现在又将目光转向那些高风险、过去一段时间避免投资的那些国家,例如法国或者爱尔兰。

  10年期国债招标被看作是金融市场的风向标。在欧债危机中德国是最安全的国家,多次在国际评级公司的风险评估中获得AAA而完全没有借贷问题。欧元区其它国家目前则失去了这个“待遇”,借贷利息日渐高涨,例如,法国的10年期国债利息上升到了3.6%,比利时甚至上升到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5.16%。

  德国今年必须向投资商借贷2750亿欧元来弥补赤字以及偿还旧债,但在一个极端紧张的金融环境中显然无法向市场投入更大数目,联邦财政代理处称正考虑将招标计划延伸到次贷市场。(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