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新增贷款工具 控制欧债危机蔓延

2011年11月24日 08: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为防止欧债危机扩散,基金组织已经批准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推出两项新的贷款工具,旨在增强其借贷项目的运作灵活性和规模,使那些面临短期金融困境的国家能够更迅速地获得援助资金。

  新增流动性贷款

  IMF称将推出一个新的“预防性和流动性项目”取代此前的“预防性信贷项目”。这一项目将建立一个灵活的流动性额度,用于“防范未来的冲击,并作为短期流动性窗口,满足那些可能被卷入危机经济体的需要”,以打破危机的扩散势头。

  IMF面临缺钱困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这次的改革旨在强化基金组织为危机的预防和解决提供融资的能力。”但有外媒分析认为,欧债危机是IMF无法独自解决的,因为IMF本身面临着资金限制。

  有外媒此前得到的一份报告称,目前IMF只有约3900亿美元可以放贷。而在11月初举行的G20会议上,关于增加IMF资金的讨论最终无果而终。据分析,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需要类似爱尔兰和葡萄牙的救助,那么救援资金缺口将达7000亿欧元,这显然是IMF目前无法提供的。(黄锐)

  ■ 相关

  法德将要求修改欧盟条约

  在如何应对当前欧洲债务危机上,法德两国领导人表示也要出“新招”:法德近期将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建议。

  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在巴黎举行的第三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为应对欧债危机,他将于近期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提出建议,修改欧盟有关条约,加强欧元区财政、经济和税收政策一体化建设,同时对不遵守规定的国家要采取惩罚措施。

  默克尔当天早些时候在柏林督促尽快采取行动修改欧盟条约。她表示:“要解决债务危机,修改欧盟条约应立即进行。在特殊情况下应该准备采取特殊措施。”

  萨科齐、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蒙蒂将于2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会议,讨论欧元区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黄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