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湖南成为投资创业热土

2011年11月24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十一五”取得辉煌成就之后,湖南省“十二五”开局之年成绩不俗。据不久前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湖南省实现生产总值13625.3亿元,增长12.9%,财政总收入1835.4亿元,增长33.3%。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今年4月,在杭州举行的湘浙经济合作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南合同引进资金430.42亿元。6月份举行的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上,9+2各方共签订合作项目1254个,投资金额3376.2亿元。湖南签约项目达797个,投资金额1981.1亿元,成最大赢家。9月5日,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湖南郴州举行,湘台两地共签约项目128个,总投资达到567.6亿元,签约项目和金额均为历届之最。9月22日,湖南省首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在常德举行,来自美、英、法、德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华商侨领和高层共聚常德,探讨湖南发展大计与新形势下华商的新机遇,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36亿元。

  湖南正成为一块被广大投资者看好的热土。

  投资创业环境不断改善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曾表示:“这些年,我们致力于加强法制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诚信政府的建设,投资环境不断优化,人流、物流、资金流纷至沓来,外商、侨商、皖商,湖南已经成为广大海内外有识之士普遍看好的投资热土,尤其是长株潭三加五城市群越来越引起国内外投资商的关注。”

  近年来,湖南省园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呈现出入园企业和项目显著增加、园区经济发展显著加快的良好态势,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战略投资者纷纷落户,“洼地”效应日益凸显,园区已成为湖南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四化两型”建设的示范区。2010年,湖南77个省级以上园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221亿元,占湖南规模工业的37.7%,今年上半年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384亿元,占湖南规模工业的39.1%。

  为吸引企业投资湖南,各园区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2010年,湖南省本级精简行政许可项目307项,精简幅度达51%;省本级精简年检项目32项,精简幅度达41%;2008-2010年省本级共取消和停止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84项,降低16项;2009年湖南省减少评比表彰项目5762项,2010年减少600余项,同时减少涉企检查3000多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