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河南人均消费约9000元 不及去年全国平均水平

2011年11月24日 10:0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费能力还没撵上去年的全国平均水平,不过差距也留下了发展潜力

  今后5~10年,河南人口将快速往城镇聚集,二三线城市将掀起百货业发展浪潮

  今年河南人均消费约为9000元,与去年全国人均消费能力有一定的差距,与美国比更是落后,但今后5~10年,全省人口将快速向城镇聚集,这一趋势引发了国内外零售品牌竞相进驻河南,如永辉来了,大润发来了,韩国乐天超市也要来……

  今后5~10年,河南人口快速往城镇聚集

  昨天下午,由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主办的“2011河南商业服务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孙志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会长楚修齐、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等省内外专家及省内商业、服务业大腕,探讨新时期河南商业发展新机遇。

  楚修齐说,影响中国零售市场最关键的因素,一个是经济增长,另一个是百姓收入。

  然而,“2010年我国人均消费额是11700元,还不到美国2008年人均消费的1/8。今年河南省预计全年可以实现9000亿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那么河南1亿人口,相当于人均消费9000元,与国内比,与美国比,河南的人均消费都有差距。”孙志刚说。

  不过,差距也留下了发展的潜力。在刘道兴看来,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只有47.5%,2015年将超过50%,今后5~10年,河南人口快速往城镇聚集,二三线城市将掀起百货业发展浪潮。

  郑州“百货双雄”未来5年“抢滩”18省辖市

  今后5~10年,全省人口将快速向城镇聚集的趋势引发了国内外零售品牌竞相进驻,如永辉来了,大润发来了,最新消息说韩国乐天超市也要来……

  昨天,河南百货业双雄也不谋而合,表示要在18省辖市一决雌雄。

  郑州丹尼斯百货总经理蔡英德介绍,在2015年前,丹尼斯要覆盖河南18个地市,12个县市级。一个好消息是,丹尼斯今年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0亿,也许今年,河南将诞生第一家破百亿的商业企业。

  大商新玛特郑州地区董事长皇甫立志说,大商集团要在河南尽快形成能够覆盖全省18个地市以及重点的县级城市。“未来郑州市一定会诞生一大批15万、20万、30万、50万平方米的大型的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皇甫立志说。 河南商报记者齐亚琼实习生赵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