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感恩节网购钓鱼激增两倍 专家提醒网民加强防范

2011年11月24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各个网店纷纷推出促销优惠活动,那些钓鱼欺诈网站也随之呈爆发式增长趋势。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大家在节假日网购时要分外提防钓鱼网站。

  从金山云安全中心的“购物钓鱼网站监测报告”了解到,节假日前激增的钓鱼欺诈网站主要是假冒购物网站。在11月11日“神棍节”之前,钓鱼网站数量呈暴增趋势,节日过后很快暴跌。在感恩节到来之际,钓鱼网站数量再次明显暴增,增幅达到两倍,目前每日新增的假冒购物的钓鱼网站高达近千个。

  据专家介绍,钓鱼网站的种类也发生变化。以往,钓鱼欺诈网站主要仿冒淘宝、腾讯拍拍等主流C2C类购物网站。通过对比近期监控数据发现,钓鱼网站近期也开始假冒一些猛打广告的B2C购物网站。根据数据显示,假冒凡客、乐淘等淘宝之外的钓鱼网站开始增加。

  从“金山毒霸2012”拦截的钓鱼网站截图可以发现,假冒凡客和乐淘的钓鱼网站虽然没有百分百模仿正版凡客和乐淘,但在界面设计上也下了一定功夫,一般以超低价促销来迷惑用户。除了在网站界面下工夫,在域名上也跟正版凡客和乐淘有点像,让用户放松警惕。

  记者 张建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