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制造业增长大幅度放缓 预计最快下月调存准率

2011年11月24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HSBC)昨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的11月初值数据为48.0,重回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创32个月来低位,低于上月终值51。

  在PMI预览数据中,产出指数跌至32个月低位,新增订单指数亦回落。同时,投入价格指数亦大幅回落至43.2,延续上月跌势,显示后期通胀压力将进一步缓解。

  “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下滑反映出,未来月份中,工业生产增长很可能将进一步放缓至11%~12%。尽管新增出口订单仍具弹性,但内需冷却,且外需开始趋弱。”汇丰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

  由于PMI数据不佳,昨日A股权重股拖累股指收跌。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李炜对记者表示,为了支持经济发展,央行应在1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明年上半年,预计会有4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每次降幅达0.5%,届时存款准备金率将为18.5%。 (记者陈海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