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邮储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加速成长

2011年11月24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贷款就是好,放款快、服务好,纪律严明,和他们的工作人员打交道,我很省心也很放心。这几年,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贷款的支持下,我的生意红红火火,销售额逐年增长,今年又新建了两座钢结构厂房,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每当谈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贷款,河南省长垣县魏庄镇的王庆社都像这样赞不绝口。

  王庆社从事汽车减震器加工销售20余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企业经营受到一定影响,流动资金紧张。由于没有合适的房产土地抵押,王庆社跑了几家银行都无功而返。正当他要放弃的时候,听一个供货商说“到邮储银行不用找房产土地就可以贷款,而且不用请客送礼,不用找关系,很方便,也很快”。

  听到这个消息后,王庆社还有点儿不相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朋友留给他的电话号码,听筒那边邮储银行的信贷经理热情耐心的解答打消了王庆社的顾虑。经过详细沟通,王庆社确定自己符合商户保证贷款条件,在电话里就申请了贷款。让王庆社感动的是,第二天两名年轻的信贷经理冒雨如约到厂里调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更让王庆社没有想到的是,第三天早上便接到信贷经理的电话,通知贷款已经审批通过。王庆社上午召集相关人员到银行信贷营业部签订了合同,下午便拿到了10万元贷款。

  2008年到2010年,王庆社先后两次使用邮储银行商户保证贷款,用于周转紧张的流动资金,而且新增加了起重机配件加工项目。此外,在邮储银行信贷经理的指导下,王庆社积极主动地办理了土地和房产手续,为今后的融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着生产和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王庆社计划将厂区内一片闲置的空地充分利用起来,再建两座厂房,增加设备扩大产能,算下来需要投资100多万元,将占用大部分流动资金。王庆社犹豫了,一旦将资金都投资到固定资产上,流动资金没有保障,可能会造成投资失败。这一次,王庆社首先想到的就是向邮储银行贷款,可由于当时邮储银行暂时没有开办公司贷款,因此他无法用公司名下的土地和房产抵押申请贷款。于是,王庆社又开始为筹资四处奔波。近半年的时间,他向多家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资料,结果有的银行认为他的企业规模小风险大,有的银行觉得他申请的额度小太麻烦,有的银行要规范的企业财务报表。申请资料递交上去之后,始终没有放款的音讯。眼看着市场机会又要错过,王庆社很着急。

  2011年4月份,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试点开办了小企业贷款业务,该贷款重点支持产品有市场、进销渠道稳定、信用记录良好的各类小微企业,具有贷款对象广、授信额度高、额度期限长、贷款利率优、还款方式活、抵押物范围广等六大优势。

  邮储银行信贷经理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通知了王庆社,王庆社很感动,感动的是邮储银行一直关心、重视自己工厂的每一步发展,总是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真可谓是“雪中送炭”。王庆社又产生了新建厂房的念头,向邮储银行提交了贷款申请资料,经审核,邮储银行向王庆社的企业提供固定资产贷款150万元。从资料准备齐全到贷款资金到账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王庆社激动地说:“邮储银行贷款就是快,信贷经理办事效率高,用这么短的时间就解决了我发愁了大半年的资金问题。太感谢他们啦!”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邮储银行“好借好还”小企业贷款,使越来越多的小企业老板体验到像王庆社这样的经历和感受。邮储银行也将致力于为更多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烦恼,扫除成长障碍,增添新的动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