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热带天堂

2011年11月2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热带天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23日,全国网媒记者一行走进昌江海尾湿地公园,感受海南生态旅游。

  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海南省西部、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的海尾镇,控制范围约10000亩,公园总体规划4448亩,有着大面积的湿地、草地、滩地、红树林保育地、鸟类栖息地、海防林。

  走进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连绵数百里的绿色长城——木麻黄海防林带,这是一道壮观的风景线。公园地貌类型为平厚和海岸沙滩地貌,区域范围内没有较大河流,地面水主要有鸡沟田水沟,雨季可汇集周边数十平方公里的雨水,由于近海边,地下水极为丰富。进入木麻黄林带里,尽可以纳凉歇息、打牌、下棋,都会倍感轻松。在鸡沟田分布着十几株龙血树(又名南山不老松),其中有几株体型硕大,枝桠飘逸傲岸,比较罕见,令人敬畏,龙血树是植物的活化石,弥足珍贵。

  海尾湿地公园紧挨大海,与美丽的棋子湾一水相连。在湖边或林间玩够了,尽可以来到大海边观海。漫步在北部湾柔软细腻的沙滩上,黄昏时分可看到日落大海的精彩画面,金黄带红的夕阳缓缓地浸入海中,令人叹为观止。

  来自新浪网的编辑涂佳琪面对着湿地公园感叹道:这里美得让我不想回去了。北京虽然很繁华,但是比起海南的自然风光,是无法比拟的。广东大洋网同行说,这里原生态的景色保护得非常好,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护好这里。

  据了解,海尾湿地公园刚完成一期工程,今后将把这里打造成集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景点。除此,今后这里将建海南第一个海上高尔夫球场和海岸跑马场,并针对高端消费人群,做成小众高端生态旅游景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