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周六福陷谜团:遭受山寨质疑 却又被周百福山寨

2011年11月24日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购买珠宝首饰的消费者要留心了,广州工商部门最近对流通领域贵金属和玉石商品质量进行监测,发现近三成珠宝饰品和逾四成玉石商品质量不合格,其中涉及周六福、金六福等多个知名品牌。

  根据监测报告,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被检出11款商品不合格,涉及黄金、铂金、钯金等该公司经营范围的全部品类,由于“贵金属纯度、标签及其他标识物”不合格,周六福吊坠、戒指、项链、手链皆榜上有名。

  而此前在广东省工商局发布的去年第4季度商品质量监测黄金、铂金饰品不合格名单中,周六福已有4款产品名列“黑名单”,其中“千足金镶玉”、“千足金手链”更在这两次监测中被连续“点名”,引发不少消费者的担忧。

  周六福这个珠宝品牌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被媒体连续关注,确实不是个光彩的事。可是周六福被算作是一个知名品牌,就更有些不可思议。周六福,这三个字在字形上和周大福极其相似,两家又都是卖珠宝首饰的,不同的就是周六福和周大福的声望和品牌价值相差甚远。而且也确实曾经有媒体质疑过周六福的山寨品牌性质。

  我们查阅资料了解到,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注册,专业从事黄金、铂金、钯金等珠宝首饰的设计、生产、经营业务。同年,香港周六福开始在中国大陆进行“周六福”品牌珠宝首饰的运营,在深圳成立第一家周六福珠宝商铺。

  而近日正在冲刺上市的周大福品牌,创立于1929年,拥有超过80年历史,是中国内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规模的珠宝首饰品牌。主营珠宝玉石金饰业务,2010年周大福品牌价值接近100亿元,预计上市后周大福公司估值接近3000亿港元。

  这其中的奥妙听众朋友会自己体会,不需我们细说。我们发现,周六福珠宝上一次被关注恰恰也是和山寨话题有关,有意思的是,被质疑山寨了周大福的周六福,那一次是被人山寨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