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度塔塔集团选定继承人

2011年11月24日 18: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继承人遴选23日尘埃落定,印度最大私人企业塔塔集团确定由43岁的赛勒斯·米斯特里接替73岁的拉坦·塔塔出任该集团主席,任期从2012年12月开始。

  米斯特里家族拥有印度第二大建设集团,并持有塔塔集团旗下塔塔之子公司18.4%的股份,是最大单一股东,且与塔塔家族有联姻。由于母亲为爱尔兰人,赛勒斯·米斯特里国籍为爱尔兰。

  据当地媒体报道,赛勒斯·米斯特里之所以能战胜拉坦·塔塔的兄弟以及印裔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劲敌”,获得塔塔集团股东一致支持,即将成为塔塔集团新掌门人,原因包括他的年龄、家族控股背景、强有力的运营经验以及兼具印度与国际视野等等优势。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工业集团,已有140多年历史,2010至2011财年收入833亿美元,其中58%来自海外,全球雇员达42.5万,下属100多家子公司,包括多家世界知名的跨国公司,如印度最大的信息技术外包公司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SC)、生产世界最经济小轿车纳诺(Nano)的塔塔汽车公司以及印度最大的钢铁企业塔塔钢铁公司等。(记者毛晓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