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未来5年深圳市城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100万以下

2011年11月24日 22: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市长许勤24日说,未来5年,深圳市将把城市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100万以下。这意味着,未来深圳的城市人口规模将受到严格控制。

  根据深圳市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0年11月1日零时,深圳常住人口为1035.79万人。与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700.84万人相比,10年增加了334.95万人,平均每年增速超过30万人。而按现在提出的常住人口与控制目标线的差距,未来五年年均增速将不能超过15万人。

  在当日召开的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大会上,许勤说,作为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内容之一,深圳市将以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人口结构,以优化的人口结构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在控制常住人口规模低于1100万人的同时,还计划将使大专以上受教育人口比重提高到20%以上。

  许勤说,深圳市城市居住人口增长速度较快,水资源等不少资源都需要从外引进,不少资源供应较紧。而且,快速增长的人口规模已经给深圳市的医疗、交通、卫生、教育等带来很大压力。因此,深圳市将结合产业转型升级,控制城市人口规模,推动经济社会良性运行。(记者吴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