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入世十年:三千杭企与外资实现无缝对接

2011年12月14日 10:33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一早,家住景上公寓的莫云仙都会去逛欧尚超市,购买最新鲜的蔬菜。而这时,丈夫刘刚一般会习惯性打开苹果电脑,搜索自己需要了解的最新信息。他们的女儿刘菲,或许正在查看刚收到的汇丰银行信用卡消费账单。

  这是杭州一户普通市民家庭每天的生活写照。中国入世十年来,杭州市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杭州引进的第一家外资超市,欧尚超市输入了科学、高效、整洁有序的标准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改变了人们购物买菜的习惯。电脑、搜索引擎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拉近了杭州与世界的距离。而外资银行的引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如第一个提出贵宾服务概念的汇丰银行,促使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入世十年,中国履行入世承诺,以更加开放的国门,迎接经济全球化的大潮。杭州紧紧抓住入世所带来的重要战略机遇,根据世贸协定内容和城市特点,加大以服务贸易为主线的新开放领域的外资利用力度,深入实施招商选资,引进大量优质外商投资企业,给杭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

  人脑+电脑,服务外包迅速崛起

  近日,东部软件园的一家服务外包企业,上百名工作人员坐在电脑面前,处理来自英国的银行数据资料。“我们在英国的办事处,把当地银行的银行卡申请书扫描后传送到这儿,我们对其进行初审。此外,我们还负责国外一些银行账单的提醒、睡眠卡的激活等工作。”该公司的负责人这样说。

  这样的企业,只是杭州金融服务外包产业的一个缩影。如今在杭州,承接国外发包商业务的企业越来越多了,服务门类也扩展到多个领域。如博克软件(杭州)有限公司,其外包服务内容就从电信和金融服务,扩大到医疗、零售、广告等9个领域,美国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等大洋彼岸的州政府,都选择博克软件来负责建设、维护他们当地的公共医疗保险管理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