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年“洋品牌”毁誉参半 消费者开始理性选择

2011年12月16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洋品牌”毁誉参半消费者开始理性选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洋品牌”在中国递交了一份毁誉参半的答卷。

  一方面,“洋品牌”继续以高科技含量、舒适的用户体验捕获国人的心。众多粉丝为乔布斯那颗被咬了一口的“苹果”疯狂,为抢先体验iphone 4和ipad 2消得人憔悴。空客公司10月向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交付了首架“空中巨无霸”A380客机,2个月后波音就把首架波音787“梦想客机”的全球巡展首站定在了中国。迪斯尼全球第六座主题公园在上海开工建设,可口可乐高调宣布3年内将在中国追加40亿美元投资。

  另一方面,“洋品牌”屡陷“诚信门”事件。重庆沃尔玛“绿色猪肉”不绿色、康菲石油公司海上溢油不作为、奥的斯电梯事故、锦湖轮胎召回、肯德基的“冲服豆浆”……“洋品牌”让消费者“很受伤”,这个国人眼中曾经的高品质代名词在今天有些变了味儿。

  外国品牌的故事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还将继续上演,日渐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对它们已从最初的盲目崇拜向理性选择过渡。品质与诚信乃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法宝,丢掉了它,企业的品牌神话也将不复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