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都机场调整空域结构 航班正点率有望提升

2011年12月19日 07: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流量控制”所导致的航班延误有望缓解。从12月15日零时起,在民航局、空管局与军方的协同下,华北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正式实施,这是中国民航史上军民航首次携手大范围空域调整。

  前11月起降48.9万架次

  经过模拟仿真评估,本次空域优化后,如果航班量不变,在不启用临时航线的情况下,首都机场的航班正点率有望由目前的73%上升至85%。据民航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华北地区空域调整,使首都机场具有了每周增加近600架次航班的能力,但何时开行这些航班,取决于航空公司的具体情况。本次华北地区空域结构调整,涉及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北。

  近几年,华北地区航班量以13%的速度增长,年航班飞行保障架次不断攀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首都机场前11个月航班起降48.9万架次,单日最高起降数达到了1777架次,居于全国之首。去年,中国民航航班正常率为75.8%,相比2009年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

  采用新增航线等方法

  此次空域结构调整,主要采用新增飞行航线、进场与离场航线分离等方法,实现飞行流量空中分流。以京沪航线为例,新增的两条临时航线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航路拥堵的问题。而太原、呼和浩特、天津机场经过本次调整后则实现了部分进离场分离,为今后增加航班做好准备。

  此次实施的方案,优化了华北地区航路航线结构,新辟固定航线7条,新辟和调整临时航线13条,在六机场附近范围内新辟调整20条进离场航线,重新调整班机走向35条,实现了华北地区主要机场的进场与离场航线分离。

  华北空管局方面介绍,除空域“扩容”,对首都机场还采取了调整三跑道运行模式、就近机位选择着陆跑道、完善穿越跑道程序、优化地面滑行路线、就近机位选择起飞跑道、非全跑道起飞、裁弯取直等七项措施,减少飞机的地面滑行时间,缩短空中飞行距离,加速飞行流量。这些措施实施后,进出港航班地面滑行的平均时间不超过20分钟。(记者李媚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