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唤醒体”解构2011经济表情

2011年12月19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的互联网,一道风景线是各种欢乐的“××体”层出不穷。凡客体、淘宝体、咆哮体、Hold住体、蓝精灵体等等,而如今最新流行的,叫做“唤醒体”!

  跟之前的很多流行体不同,“唤醒体”的背后有个匪夷所思的故事。最近有报道称,江西妇女淦雪梅车祸后成了植物人,亲人们想出了一个特别方法试图唤醒她。淦雪梅喜欢打麻将,于是每天都在她身边呼唤“三缺一,你快来呀。”奇迹出现了。两个月后,淦雪梅居然苏醒了。

  在感叹生命奇迹的同时,网友们发出感叹:兴趣的力量!由此“唤醒体”在网络上迅速蹿红,网友们纷纷创造故事调侃,其中不乏2011年经济运行的另类碎片化表述,欢乐地解构出当下经济生活的热点。

  不得不承认,这些富有创意的“唤醒体”在调侃与自我调侃中,将沉重的生活、工作压力化解为幽默一笑,这可能也是生活本身的真谛吧。

  ●手机版:××手机企业一销售经理,因车祸成植物人,家人百计唤他不醒。一同事看望,伏在耳边道:苹果倒闭了。经理一跃而起,快去,岁末大营销……

  点评:在2011年的手机圈,苹果iPhone堪称一枝独秀,它不停地刷新销售纪录。iPhone抢走了那些传统手机巨人们的地盘,几乎所有的同行都对它羡慕嫉妒恨。

  ●“爱疯迷”版:某iPhone用户遇车祸成植物人,他的亲人和朋友根据其期待完美越狱的心情,每天都在他身边念:“出了,出了,iOS 5的越狱放出了!”奇迹终于发生,他醒过来了,第一句话:是完美的吗?

  点评:iPhone 4S在全国各地热销,不过对于中国广阔的水货市场,苹果iOS 5还没有越狱,很多用移动卡的用户遇到了不兼容、不稳定的困扰,苹果迷们都在热切盼望尽快越狱。

  ●房产销售版:一房地产销售经理,因车祸成植物人,一同事看望,伏在耳边道:存准率下调5个百分点。经理一跃而起,快去,每平米涨价1万元!

  点评: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严”字当头,一些城市的楼市陷入低迷,房地产销售的日子也水落船低,戏剧般大起大落的人生。

  ●股民版:股票大跌导致老人心急中风成为植物人,老人家属不断在老人身边呼唤,“股票涨啦,快起来操作吧。”如此连续的召唤,一天老人奇迹般地醒了,爬起来就问:“涨了多少?”

  点评:2011年的股市让新老股民们的心情落向低谷,有人感慨在十年经济高增长的背后,上证综指却气喘吁吁地从终点又回到起点。

  ●电商版:某电子商务网站一书籍市场经理,因车祸成植物人,家人百计唤他不醒。一同事看望,伏在耳边道:××倒闭了。经理一跃而起,快去,岁末大营销!

  点评:电子商务领域的价格战激烈到无语。

  ●微博版:某微博一业务经理,因车祸成植物人,家人百计唤他不醒。一同事看望,伏在耳边道:××倒闭了。经理一跃而起,快去,拉名人!!

  点评:这是微博疯长的一年,四大门户纷纷投入重金,很多场合并不鲜见“打擂台”的局面。

  ●焦立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