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爆仓时正是创业时 快递成年轻人创业新机遇

2011年12月19日 10: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月挣2万元,这是刚承包快递业务一个月的张建对下个月收入的预估。短短几年,快递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人们对快递这份“苦差事”有了新看法。

  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快递业务量以每年27%的增速发展,业务总量较5年前翻了一番半,日均处理量更是从300万件一下增长4倍,增长至1300万件。市场规模一跃成为世界第三。而北京晨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这些数字的背后,不仅有民营快递公司的风生水起,更有创业者的商机。

  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胜军透露,目前,我国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超过6800家,快递从业人员已经超过70万。

  快递量的飙升,给快递公司带来的不仅仅是外人看到的收入暴涨,还有不得不扛上肩的包袱。快递公司开始不断提高快递员的工资、使尽浑身解数招人,但如今又到年关,在电子商务网站掀起“双11”和“双12”两轮轰炸后,不管快递公司做了多少准备,爆仓现象依然在各地出现,货物积压严重,快递再次成为“慢递”。而一些创业者们正是从爆仓中嗅出了商机。

  “做了五六年的快递员,都开始自己承包做业务了。”入行6年的张建告诉记者,“快递公司爆仓背后主要是人手不够,将业务承包下来一定有生意做。”在张建看来,承包片儿区的快递业务不仅可以赚钱,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像他这样家庭不富裕、学历不高、资金也有限的年轻人一个创业机会。

  而发现爆仓背后商机的不仅有张建们,甚至出现了做“快递最后100米”的专业连锁公司。显然,如今的快递行当不仅是一份工作和职业,对许多人来说,快递肯定是既能赚钱又能打拼的一份事业了。

  晨报记者 孙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