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服务超市”解中小企业难题

2011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上午8点30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青年路560号的武汉中小企业服务超市开门营业了。半小时后,湖北九星饲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丽萍走进“超市”,直奔武汉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的服务台,咨询财税代理事宜。

  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朱文杰介绍,像这样的咨询服务,服务超市每个工作日至少接待30次。这家由武汉经信委主办的“超市”自一年半前开业以来,为涵盖机械、化工、服装、软件等10多个行业提供了约1.5万人次服务,共为400多家企业融资40.3亿元,节能逾7万吨标准煤。

  超市现场活动丰富

  超市的“老主顾们”感觉今年超市的活动越来越多了:信息咨询、人员培训、创业辅导、市场开拓、节能减排、管理咨询、金融贷款……每周都能遇到一两场自己感兴趣的。

  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介绍,今年以来,武汉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管理水平滞后、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等问题,而“急需优质的、专业的服务”。于是“服务超市”应运而生。“每天,超市的网站和官方微博都会预告最新的服务活动,企业只要感兴趣,就会打电话报名,有些企业甚至一场不落。”朱文杰说。

  每逢服务超市预告“企业家成长沙龙”培训课,武汉鑫友工贸公司总经理曹刚总是第一个报名。对他而言,这个活动能够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养,拓宽管理者的战略视野。“超市为企业家搭建了一个企业与政府、企业与服务机构、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我在这个活动上认识了同行,聚集了人脉,有几次还直接找到了投资和客户呢。”曹刚侃侃而谈“逛”超市一年多来的感受。

  据了解,服务超市自开业以来,共举办了各类培训活动150余场,惠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6800余人。超市自主推出的“银河培训”、“企业家成长沙龙”、“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等系列品牌培训,更是备受欢迎、期期爆满。

  网上超市便捷服务

  登录“武汉中小企业服务超市在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智能撮合系统”的八大平台:融资担保、节能减排、创业辅导、市场开拓、管理咨询、协作配套、人员培训、事务代理。到服务超市能找到的服务,在网上都能找到,同时平台上还提供中小企业发展等各方面信息。

  “比如说,有个企业想上节能减排系统,但不知道找哪些机构又快捷又便宜,‘撮合系统’的节能减排专区会提供多家节能减排机构的信息,让企业对比。有了意向之后,系统里还提供联系方式,可以随时联系。”朱文杰说。

  为解决企业信息化上的难题,服务超市专门设立了信息化服务专区,通过聚集优质服务资源形成完善的信息化服务产业链上游资源,每年可为数千家中小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一站式信息化服务,赢得了中小企业的广泛认同。

  目前,服务超市已经聚集了武汉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武汉用友软件等2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网络基础应用、系统集成、施工监理、“两化融合”专家咨询等全方位信息化专业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