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口免税店将开张 旅客享受“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2011年12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免税店将开张旅客享受“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19日下午3时,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协调领导小组在省政府会展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通报会,宣布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将全面实施。骆云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海南有望开多家免税店

  海口离岛免税店将试行旅客“即购即提”

  海口免税店将开张 旅客享受“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海口免税店将开业

  中新网海口12月19日电(记者 付美斌 王辛莉)海口海关关长李蓝雪19日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新闻通报会上表示,海关监管信息系统已进行升级改造,确保落实离岛免税政策规定的“四限标准”,让旅客享受“一次离岛两店购物”。

  李蓝雪介绍,为研究建设与此模式相配套的海关监管信息系统,满足三亚、海口两家以上的免税店在线运作的功能要求,海口海关在海关总署统筹指导下,组织协调全国海关技术骨干提前对海关监管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调整优化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交换机制,增加存储设备,增强旅客购物信息的即时查询功能,多次组织开展系统测试和应急演练,提高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及抗压力性能。

  同时,海口海关还制定海口离岛免税店监管流程、操作规范及应急预案,对一线监管关员、海关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调整配备监管机构,克服人力资源紧张的困难,抽调人员充实海口离岛免税购物监管业务一线,对美兰机场离岛免税业务现场实行24小时全天候驻点监管。

  据了解,自从离岛免税政策今年4月20日在三亚试点实施以来,截止11月30日,共监管40多万人次离岛旅客购物,监管销售免税品120多万件、总票数56万多票,征收超值物品行邮税1200多万元。(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