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2春运太原铁路将发送620万人 运能紧张超历年

2011年12月1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任丽娜 通讯员张楠)太原铁路局19日发布消息称,预计2012年春运全局将发送旅客约620万人,高峰期紧张状况超过历年春运,运能与运量的矛盾比往年更显突出。

  据太原铁路局经过深入调研和分析,预计2012年春运全局将发送旅客约620万人,同比增长3.73%,日均发送旅客15.5万人。特别是春节过后,高峰日客流量将突破22万人,春运组织压力更大。

  太原铁路局制订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方案3套梯次运输方案以有效应对2012年春运高峰。该局重点结合管内客流变化情况,针对性组织加开了5.5对临时客车,使该局春运期间新增、加开的客车达到了15.5对,运输能力大幅提升。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将以需求定要求、以客流定车流,适时结合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次,积极采取加开临客、扩编加挂车辆、换挂车辆以及硬卧改硬座等有效措施,动态性挖潜扩能满足旅客春运乘车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太原铁局着力为旅客营造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集中对春运上线的1616辆客车进行了质量升级全面整治,全力为旅客营造“家”的感觉家的氛围。(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