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2011年12月19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协调领导小组在海口市举行新闻通报会称,海口免税店将于12月21日正式开业,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该项政策还将引入竞争机制。

  设在海口美兰机场内的海口免税店由经国家批准成立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运营,并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了一批懂经营、擅管理,熟悉离岛免税品经营业务的管理团队和经营班子,员工队伍共100多人。此前,于今年4月20日营业的三亚市免税店由中免集团主导经营。

  业内人士认为,经营的主体不同就决定了两者之间必然存在一个竞争的关系,两者的竞争也必将促进免税品市场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特殊的财税政策,国家赋予海南的针对境外旅客的“离境退税”和针对国人的“离岛免税”政策分别于今年1月和4月启动。尤其是离岛免税政策顺利实施使免税品销售持续火爆,三亚市内免税店免税品销售势头良好。据海口海关统计,4月20日至11月底,海关共监管三亚市内免税店对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品120万件,购买人数39万人次,销售额7.8亿元,每天的销售额平均达600多万元。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表示,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顺利启动,将继三亚免税店之后形成海南南北相呼应的离岛免税购物格局,使离岛免税政策更为完善、覆盖面更广,离岛旅客购物更加方便,给海南旅游业相关的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等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傅勇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