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企前11个月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双双下降

2011年12月19日 21:39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今天(19日)从国资委央企负责人会议上获悉:受宏观经济和欧债危机等影响,中央企业今年1-11月的营业收入增速较去年有所降低,净利润增速也出现下降。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效益下滑在合理的控制之内。

  今年1-11月,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82家央企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了近7成。

  但就增速而言,前11个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国资委主任王勇说:主要还是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

  王勇:效益的下降主要是世界整个经济形势的变化,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与整个世界经济,跨国公司是同步的:贸易的变化和我们成本刚性的增长、保民生我们人工财务费用的增长,另外大宗材料费用的增长。效益下滑还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我们正在采取措施。

  与此同时,据初步统计,1至11月中央企业在境外(含港澳地区)同比分别增长3成左右,显示出良好的运行态势。

  王勇说:明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国家经济的骨干和中坚的央企,将在增效上下功夫,创造更优秀的经营业绩,确保国家经济的稳定增长。

  王勇:中央企业大多数是涉及国家命脉和国际民生的企业,我们要发挥我们应该发挥的作用,要做大做优,加紧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企业来冲击国际市场。落实中央稳中求进,稳增长,报民生,保稳定的要求,中央企业是要发挥骨干作用。要突出我们调结构,保升级,在增效上下功夫。更要好加强境内外企业风险控制,让我们人民的财产创造更多效益,防治国有资产的流失。(记者 郭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