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惠州

2011年12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2月23日电(马云霞 肖琦)记者今日从广东惠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于15日正式发文《关于同意筹建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批复》(国质检科〔2011〕773号),确定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惠州。

  据介绍,国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建设标准筹建,检测范围将覆盖LED、手机、电视机、汽车电子等电子信息类产品,检测项目包括光辐射安全性能、电磁兼容性能(EMC)、有害物质限量、能效等级、光色电参数、电安全性能、可靠性寿命、环境适应性能等。建成后,该中心将是国内首家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检测质检中心。

  该中心建成后,可以就近为惠州的光电产业提供国家级的技术服务,解决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方面技术贸易壁垒,还可以为政府对光电产业发展的决策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促进科研成果本地转化以及产业、人才的集聚,有利于惠州光电企业参与相关标准制订,同时有利于惠州光电企业抢占核心技术至高点,促进名牌企业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和扩大出口。

  此外,该中心的成立,也可为惠州光电行业发展搭建起集检验、研发、制标、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技术检测服务平台,填补国内光电产品光辐射安全评估平台,直接为当地企业提供国家级的技术服务,成为惠州招商引资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惠州是中国光电产业集群地区,产业规模大,知名企业集中,产业链较齐全,被中国照明行业协会命名的“中国照明电器品牌基地”,目前集聚惠州的光电生产和研究单位有350多家,约占全国的25%。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惠州已经形成了一条从封装生产商、光电节能系统解决方案专业服务商、照明产品研发机构到终端应用商以及市场销售网络的产业链条。“十二五”期间,惠州光电产业年增长率预计超过20%,至2015年将形成年产值1000亿元的光电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