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质检总局:多批马来西亚燕窝再被检出亚硝酸盐

2011年12月2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质检总局:多批马来西亚燕窝再被检出亚硝酸盐
图片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图片来源: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站公布了9月、10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公告显示,多批次来自马来西亚的进口燕窝检出“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名单显示,9月份,进口自马来西亚的7批次总重63千克的燕窝,被检出含有亚硝酸盐及金黄色葡萄球菌。这批不合格燕窝的进口商分别为珠海铄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厦门欧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亚世通贸易有限公司。

  10月份,进口自马来西亚的4批次燕窝再次因被检出亚硝酸盐而销货或退货,进口商分别为广东穗丰盈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君益贸易有限公司、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而就在今年7月,有媒体曾曝光市面上绝大部分血燕是假的,甚至还含有超量的亚硝酸盐。央视报道称,去年以来,马来西亚媒体多次披露,一些不法商人用燕子粪便将廉价燕窝熏至血红色,当作血燕出售,但这种血燕含有超量的亚硝酸盐,食用后对健康危害极大。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公布的所有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