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雀巢收购徐福记 强强联合将压缩国内企业生存空间

2011年12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雀巢收购徐福记尘埃落定,一边是外资食品巨头,一边是国内糖果大亨,双方合作基于哪些考虑?在“投奔”雀巢之后,徐福记又会面临怎样命运?

  雀巢收购徐福记,实际上并不单纯只是看中这个牌子,更多的是是出于对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的认可,和对自己产品链上的补充。雀巢全球首席执行官保罗博凯就曾说过,收购中国所代表的新兴市场的优秀品牌对雀巢来说是一条捷径。这句话可以很清楚的表明雀巢收购徐福记的理由。如果说雀巢是为了扩大他在中国市场内的份额,那徐福记所瞄准的就是雀成熟的品牌意义和广阔的海外销售渠道。

  由于中国人不喜欢吃糖,因此徐福记更像是新年糖,节庆的时候才会购买,同时,竞争对手实力多而强,市场拓展方面压力不小。选择一个更加成熟品牌联手,两者的优势互补更将助推其稳居糖果市场的首位。

  对于双方后续的发展,徐福记和雀巢都是三缄其口,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两者的合作将促使国内糖果行业格局出现巨大的变革,业内分析,一方面,巢带给徐福记的不仅仅是资本,还包括新产品的技术研发,这恰好又是国内糖果企业的普短板。

  另一方面,强者愈强,那弱者更弱,两者的联合进一步压缩了雅客、金丝猴、大白兔等国内中小糖果企业的生存空间,不过糖果行业不属于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行业,也有替代产品,所以双方合作会让糖果业进入垄断时代的说法并不足虑。(中国之声编辑杜希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