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茅台价格“飞”越2700元 白酒新一轮涨价潮来袭

2011年12月23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年末这一波涨价潮中,涨幅最大的却是中端白酒品牌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又一轮白酒涨价潮汹涌而来。昨天在广州,“风向标”茅台53°飞天,目前市场价已经创出了2700多元的历史新高。只不过,这一波的涨价潮,一反过去以茅台、五粮液为领头羊,领涨的都是中端白酒品牌。

  “限价令”形同虚设

  作为价格风向标,53°飞天茅台酒 (500ml)每次涨价,总会带动二、三线的白酒跟风涨价。虽然年初茅台集团定下来的“限价令”是1099元/瓶,但记者今年多次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茅台专卖店却看到,虽然这些店一直坚持1099元/瓶的标价,但从来都是有价无货。

  而在价格放开的零售终端,“飞天”货源充足,但价格却一直在“飞”。三四年前尚不过五六百元,今年9月份的时候最高卖1800元,昨天羊城晚报记者在广百百货看到,“飞天”已经卖到了2700多元,价格比“限价令”翻了一倍多。

  中端白酒品牌领涨

  但年末这一波涨价潮中,涨幅最大的却是中端白酒品牌。

  继泸州老窖在上月宣布国窖1573出厂价上涨40%后,日前又有消息传出称,本月25日,郎酒集团将上调产品出厂价格。而高端白酒水井坊也在提价酝酿中。

  调价后,郎酒的15年红花郎和20年青花郎市场价分别飙升至1080元和1680元,加入了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所在的“千元俱乐部”。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端市场所蕴含的巨大商机,是吸引二线品牌跟进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一线酒品牌已经进行了三、四次涨价,但市场却出现了越涨价需求量越大的情况。而高端白酒腾出的提价空间以及丰厚利润,是吸引中端酒企不断涨价的主要原因。

  许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