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统计明年重视农民工收支、节能减排等难点

2011年12月2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3日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强调,明年要精心组织重大统计改革。

  在他列举的重大统计改革包括服务业、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和节能减排统计等“硬骨头”。

  马建堂说,国务院办公厅已经转发《关于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的意见》,明年在服务业统计的健全和完善方面一定要取得成效。如全面试行服务业重点企业季度监测制度,组织各地区统计系统开展服务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直接调查等。

  要加快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并特别重视解决好农民工收支调查和自有住房虚拟租金统计等重点难点问题。

  要积极创新节能减排统计,包括建立全面反映能源活动、工业生产活动、农业活动、土地使用变化和森林、废料等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统计指标体系等。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工作,加大元数据库建设力度,不断深化专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扎实做好普查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认真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工作,积极筹备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严格执行各项国家常规统计调查制度,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与评估。夯实统计业务基础和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强化部门统计,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马建堂认为,要做好明年的工作,应主动把握信息技术变革大势,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