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林业总产值今年预计突破1000亿元

2011年12月23日 18: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安徽省林业统计快报数据,安徽省2011年林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预计达到1023.7亿元,比上年增长43.1%。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呈现出一产稳步增长、二产加速增长、第三产业快速增长,三大产业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安徽大力实施林业产业振兴计划,以国家加大生态建设投资为契机,加大投入,充分利用速生丰产林、油茶等木本粮油、能源林等基地建设工程带动作用,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力度,大力支持林业企业原料林基地化建设,千方百计增加森林资源总量。2011年,安徽林业第一产业产值预计为330.4亿元,比上年增长24.5%。

  以加工为主的第二产业,是林业产业发展的引擎。安徽各林产区近年来逐年提高林产品就地加工转化率,不断延长加工制造的产业链条,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培育,通过林业产业规模效益与集聚效应的发挥,通过企业的优化组合,提升林业企业自身的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2011年安徽林业第二产业产值预计为572.3亿元,比上年增长49%,全省已拥有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多家。

  安徽省现有自然保护区100处,森林公园54处,国有林场138个,湿地公园8个。安徽省各级林业部门积极与旅游部门合作,挖掘特色自然景观资源潜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第三产业,2011年林业第三产业占林业总产出的比重将首次突破10%,达到近12%。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安徽将力争全省森林覆盖率达29%,到“十二五”末全省林业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记者王立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