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2015年初步形成我国典当业法规体系

2011年12月23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雷敏 程群)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于近日发布的《商务部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典当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15年,典当业法规体系初步形成,协调联动、科学有效的行业监管体系基本建立。

  《意见》强调,“十二五”期间,我国典当业发展应加强品牌化连锁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建设风险防范体系,健全行业监管机制,建立科学完善的准入退出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研究建立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意见》指出,到2015年,典当业法规体系初步形成,协调联动、科学有效的行业监管体系基本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形成,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行业自律逐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大幅提高,资产质量、风险控制水平明显提升。

  为保障目标实现,《意见》要求加快制定法规规划,建立和完善标准规范体系,加强政策指导,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和完善部门合作协调机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共有4433家典当企业,全行业注册资本584亿元,从业人员3.9万人。与“十一五”初期相比,企业数增长了2.3倍,注册资本总额增长了5.1倍,从业人员增加了1.2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