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召开 盛光祖:2012"安全"第一

2011年12月23日 1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天(23日)在北京举行,2012,"安全"当之无愧的成为关键词,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报告中,首先强调的就是"安全"。

  盛光祖: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提升新形势下铁路安全工作水平。

  盛光祖强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要以高铁和客车安全风险管理为重点,建立符合铁路特点的安全风险控制体系;搞好安全风险应急处置。

  盛光祖:分系统、分层次、分岗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处置流程、处置措施和职责分工。做到简明适用,便于操作,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要加强救援网络、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做到应急有备、响应及时、处置高效。

  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基础,还要加强物质采购管理。盛光祖说:

  盛光祖:建立公开透明的物资采购机制,凡是具备招标采购条件的物资,都要依法公开招标;不满足公开招标条件的,要建立严格的审批与审核前公示制度,严把质量关。规范铁路专用设备准入管理,健全铁路产品技术标准,在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同时,对直接关系运输安全的铁路专用设备,推行自愿认证;对重要的专用设备,纳入国家强制认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