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明年我国60多万家企业将联网直报统计数据

2011年12月23日 19: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刘铮)从明年开始,我国60多万家企业将通过互联网把原始数据直接上报国家数据中心或经国家批准的省级数据中心,实现国家统计局对企业原始数据的直接采集,而不再是过去的层层汇总。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这60多万家企业包括规模以上工业、资质以内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

  “不允许任何政府统计机构代替调查单位上报数据。所有政府统计机构一律不得自行修改企业原始数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强调,一定要把企业真实准确的原始数据收集上来。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大力推进实施企业“一套表”等统计四大工程,以实现企业数据的直接采集、统一处理和高度共享,减少中间环节可能存在的干扰。目前,满足60多万家企业需求的联网直报系统已初步建立。60多万家企业将在明年2月底、3月初,联网直报1至2月份的企业统计数据和2011年的企业年报数据。

  “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正式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赢明年二三月份数据集中上报这场硬仗。”马建堂要求。

  记者从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还了解到,明年我国将加快健全服务业统计,加快推进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积极创新节能减排统计,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核算的基础工作,积极筹备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与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