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深港高铁广深段首发日车票开售 实行实名制

2011年12月23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3日电 (郭军 袁钢)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已经全面启动对外售票。

  据了解,广州南站至深圳北全程约42分钟,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分别为100元人民币和75元人民币,儿童、伤残军人上述两种座位的票价分别为50元人民币和37.5元人民币。学生票价为56元人民币。

  作为深圳、东莞地区开通的首条时速300公里的高铁,12月26日首发日的广深港高铁车票备受关注。由于首发日车票具有纪念意义,市民体验的热情很高,铁路部门建议,想要见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首日开通盛况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车票。

  目前,广深港高铁广深段的车票销售已经全面启动电话订票、网络购票、售票窗口购票等三种方式,旅客通过互联网登录铁路客服中心,www.12306.cn网站,或选择珠三角地区所有火车票代售点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都可以购买10天以内的广深港高铁车票,通过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暂时只能购买5天以内的广深港高铁车票。

  广深港高铁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需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同时,在互联网上购买广深港高铁全价票的旅客可不换票,直接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另外,铁路部门还为北上湖南、湖北方向的旅客推出快捷的中转换乘服务。旅客可同时购买广深港高铁车票和武广高铁车票,在广州南站无需出站直接在站内办理换乘手续。

  据悉,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开通初期的动车运行时刻已经出炉,每日开行高速动车组36对,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始发列车开车时间从早上7时到晚上22时,旅客在广州南、深圳北和虎门等三大主要站搭乘广深港高铁,大部分时段每20至30分钟就有一班车,和乘坐公交车一样方便。(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