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津位列中国2010年地区综合发展指数前三位

2011年12月23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23日公布的2010年地区综合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综合发展指数排在前十名的地区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和重庆。

  据介绍,综合发展指数由“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发展”、“生态建设”和“科技创新”五大类分项指数组成。

  报告指出,若将2010年全国31个省(区、市)综合发展指数排序结果,与按人均GDP的排序结果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两者之间有一定的相关性,但个别地区人均GDP排位与综合发展指数排位有较大的差异。

  举例来说,若按人均GDP排序,北京、上海、天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当中分别位列第二、第一、第三,与综合发展指数的排序结果十分接近。另一方面,河北、内蒙古、江西、四川在人均GDP排行榜上的位置分别为第十二、第六、第二十四和第二十五,但它们在综合发展指数排行榜上的位置却分别为第二十一、第二十、第十五和第十六,关联性就显得很弱。

  报告还显示,2010年,31个省(区、市)综合发展指数比上年都有所提高,近一半省份增幅达到5%以上,其中,贵州、青海、西藏、宁夏、海南、甘肃、陕西、云南、新疆和重庆增幅位列前10名。(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