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费者只要双汇一个“道歉”郑州工商称会查手续

2012年05月30日 09:5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双汇说投诉者是电视台广告人员,结果人家在一个企业做行政管理

  ○双汇说投诉者打算敲诈他们几百万,结果人家不要钱只要一个道歉

  看了《舌尖上的中国》内心十分复杂,东西好吃,但买前总要三思。

  有一次去买双汇脆骨香肠,先看包装,再看生产日期,还要看生产日期是不是重新打的,看完再看肉的成色。

  好一会儿,售货员问,您到底买不买?我顿时无言以对……

  双汇,中国知名肉类商标,最近又出问题了。有网友曝双汇肋排烫出蛆虫,这是继双汇火腿肠瘦肉精事件,双汇火腿肠蛆虫事件后的又一件大事。

  双汇发展昨日低位盘整,盘中一度跳水,跌幅达3.32%,股价跌至59元,创近一年新低。截至收盘,该股跌幅收窄,报60.31元,下跌1.29%,成交量创2011年5月瘦肉精事件以来新高。

  店员称:没事,专门有人吃

  5月27日上午11点05分,网友“joe-cn371”从河南省郑州市政七街和丰产路交叉口向东100的双汇连锁店买了肋排回家,用热水洗时水面漂起几十只肉蛆。随后他端着带有肉蛆的肋排找到双汇索赔。让人意外的是,双汇门店的店员非但不赔礼道歉,反而理直气壮地安慰他:“没事,还有人专门吃这东西呢!”随后又来了两位女士,一名自称是郑州的经理,一名自称是漯河总部的负责人,来郑州参加百花路分店开业的。两人都表示出现肉蛆为猪肉的正常现象,每块猪的排骨用热水烫了都会有。随后两人在店里现场烧开水,用热水烫了从冷藏柜中拿出的肋排,但并没有出现肉蛆。两人看到此情况后又改口称“有的猪有,有的猪没有”。

  19点31分,“joe-cn371”发布微博,详细描述了在双汇连锁店买了双汇肋排,但在用热水烫时却出现蛆虫的经历,同时该网友把照片发到网上寻求双汇回应。图片显示,双汇的专用袋子上,“趴着8条白色的不明虫体”。双汇公关部副部长张子豪表示,听完消费者诉求后,在同一批货中取下了部分肋排煮汤,但汤中没有异物。至于消费者的赔偿要求,店里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有“白点”,但如果真有异议去质量监督局做个检测再说。

  双汇说他是电视台广告人员

  昨日,双汇声明称,消费者刘某于5月27日上午11点零5分,在郑州市784号双汇连锁店购买双汇肋排0.828公斤,中午12点10分返回连锁店以肋排生蛆为由,要求店方赔偿1500元,如果不给钱就要通过媒体曝光。双汇店员要求其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遭到拒绝;双汇店员提出由政府质监部门对本产品进行质量检测,也遭到其拒绝。双汇店员按照正常的投诉处理流程与其沟通后,未满足刘某的赔偿要求。刘某离店后通过微博向双汇施压。抱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双汇人员通过其随行朋友了解到该消费者姓刘,并得到了其手机号码,通过网上搜索得知刘某系某电视台广告业务人员。

  双汇人员对刘某投诉的该批肋排进行了排查。该批肋排为5月26日生产,生产工艺正常,出厂检验合格,冷链运输及销售环节达标,5月26日16:00配送到784号店,5月27日正常销售,当天有10位消费者购买了同批次同类产品共计6.34公斤。截止目前仅有刘某一人投诉。

  声明专门指出:此消费者在投诉过程中一直不接受我方提出的让权威部门检测的建议,且不留姓名和电话,并表示在遇到其他产品的质量问题投诉时,能索赔几百万。此投诉非正常投诉,明显有敲诈嫌疑。我公司将采取报警方式处理此事。待事情查清,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把事实真相公布于众。

  举报者将发布转移问题肉录像

  昨日13时30分,刘先生决定现身约见记者。刘先生说,最主要是证明自己绝非敲诈勒索的人。对于双汇的质疑,刘先生一一解答。

  关于拒绝留样检测的问题,刘先生称现场处理人员没有要求留样。双汇声明中提到的前两个赔偿数额,刘先生表示认同,但他认为事出有因。“刚开始是要500作为买排骨的金额10倍赔偿,后来到下午快四点了,我一家五六口人连午饭都没有吃,我要求1000元的精神损失。”

  刘先生反问道:“我这算敲诈勒索吗?”现在,刘先生却坦承他害怕双汇的报复,他现在可以不要赔偿,只要双汇一个“诚意的道歉”。

  关于双汇声明称索赔几百万的说法,刘先生同去的朋友陈先生这样解释:当时他说如果别的企业出事了不处理好,危机公关可能就得花几百万,要这点赔偿不多。陈先生说:“自己又不傻,哪敢要几百万。

  双汇声明说刘先生拒绝留电话姓名,这让他最为恼火,他表示自己留了电话,也说明了自己姓刘。刘先生认为双汇歪曲了事实。他说:“声明说我拒绝留电话,又说是从朋友那儿要到的号码,且不说朋友会不会给他电话,双汇这是在掩饰什么?”

  对于自己的工作,刘先生称不是双汇竞争对手企业的员工,而是在一个企业做行政管理工作。“年薪十几万,不缺双汇那点赔偿。”

  刘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觉得自己是个河南人,双汇是河南的龙头企业,不想把事儿搞大,但双汇目前太不把消费者当回事儿,出了事儿只是捂着盖着让人很失望。

  刘先生称,他随后将发布录像,里面有店员转移问题肉的画面。

  关注>

  双汇品牌价值196.52亿

  这次临时工没出场,广告人员来了

  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在全国18个省市建设了加工基地,集团旗下子公司有:肉制品加工、生物工程、化工包装、双汇物流、双汇养殖、双汇药业、双汇软件等,总资产约100多亿元,员工65000人,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列160位,在2010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双汇品牌价值196.52亿元。

  @当事网友“joe-cn371”:天啊,这是什么态度?不去解决问题,而是在这里一味颠倒是非,我被安排了电视台的新工作,被安排了买肋排的动机,被安排了事件策划......他们替我考虑的很周到啊,很崩溃......求求你们了,帽子太多了,我就是一小民,撑不起来这么多责任的......

  @墙下:双汇应该正视自己的问题。不是拿“报案”“敲诈”等来吓唬消费者。本人是记者,同时也是双汇产品的消费者,不幸的是:我买双汇的火腿肠也出现过问题。出现问题后,双汇从员工到副总,听不到一句对不起。而70多岁的万总,倒是能亲自打电话说对不起。

  @五行子:事件预测:商品储藏没有问题,销售过程中物流方因管理不善造成的问题,管理者是临时工,已被开除……

  反应>

  质监说不归他们管,工商称只会查手续

  郑州市工商局接到记者采访要求后,回复称,在记者询问之前,工商部门尚未接到双汇相关产品的此类消费者举报;目前,市局已安排辖区工商所对网曝的双汇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郑州市工商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以肉类商品为例,工商部门的检查以经营场所和相关产品的合法手续是否齐全为主,主要检查相关产品是否有畜牧部门和商务部门颁发的合格手续。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回应称,一般来说,按照职责范围,质监部门只负责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许可的监督管理,诸如肉制品中类似火腿肠产品的生产加工环节质量监督,但肋排属于生鲜肉产品,不在质监部门的职责范围之内,此类产品的质量问题应由畜牧和商务部门负责,相关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深入了解。

  资料>

  这么多年了,双汇还是以前那个双汇

  去年10月20日上午,潍坊李先生到城区北宫西街一家超市购物后,刚出超市门口手上爬上了两只白色活物在蠕动,仔细观察发现是蛆虫。他看了下手里拎的物品,蛆虫是从他购买的双汇王中王优级火腿肠中爬出的。

  当地记者查阅近期新闻发现,仅在最近的一个月内,双汇火腿肠就被爆出多次生虫事件。9月26日,昌乐县某市民买回来的双汇润口香甜玉米风味香肠上有三只白色蛆虫。这只火腿肠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8月23日,并未过期。9月24日,福建厦门洪小姐买了一包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吃到最后一根时竟发现里面爬出白色的小虫子。9月20日,安徽亳州市民王坤在双汇蒜香烤肠里吃出了虫子。10月13日,在青岛辽阳西路卜蜂莲花买了一包双汇王中王火腿肠,回家后一拆包却发现十来条蛆虫。

【编辑:李金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