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宽松升温打压美元走软 市场静待伯南克国会证词

2012年07月18日 14: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本周,伯南克在美国国会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国会证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尽管推出QE3的可能性依旧不大,但不排除美联储会在量化宽松方面做些文章。如果美联储接下来能有所动作的话,美元将延续一段小幅走软格局

  对经济担忧加剧

  7月17日,亚洲汇市时段,美元延续隔夜在纽约汇市的小幅走弱格局。7月17日至18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国会证词,因此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周一纽约汇市,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软,美元指数下跌0.256点,至83.218。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41美元;1英镑兑换1.5630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570美元;1美元兑换0.978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81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78.82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9.27日元,下挫至一个月以来的低点。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5%,连续3个月出现下跌,显示美国零售销售状况持续恶化。该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同时增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的预期。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称,这份零售销售报告非常糟糕,并把对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估从增长1.7%下调至增长1.4%。第一季度美国GDP环比年率为增长1.9%。

  “在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已经开始再度消化美联储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RBS证券汇市策略师Brian Kim表示,“在没有任何其他欧元区负面消息的情况下,市场人士利用美国的负面消息作为缩减欧元大量空头仓位的借口,从而导致欧元兑美元出现上扬。”

  欧元区止步不前

  欧元区风险进一步扩大化的隐患依旧存在。7月16日,德国宪法法院表示,该院还需要时间审议反对派临时禁令申请,裁决结果将在9月12日公布。这也意味着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无法在9月12日之前运作。此前,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曾就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盟财政契约是否违宪举行过听证会,并称最终裁决日期可能在数月之后。德国联邦宪法法院院长安德烈亚斯·福斯屈勒说,考虑到情况的复杂性,法院可能开展“深入检查”。

  “德国宪法法院对ESM的拖延裁决的确令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但是市场此前已对此消息有所消化,所以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而7月17日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情况可能更令人担忧。”7月16日有消息指出,欧洲央行主张让接受援助的西班牙银行的优先债券持有人承担损失,虽然欧元区的财政部长们暂时拒绝了该建议,但这同时也增加了外界援助西班牙银行业的不确定性。

  另外,继上周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券信用评级之后,周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意大利10家银行长期评级及3家金融机构发行人评级下调一至二档。穆迪表示,意大利银行业对国内经济的敞口较大,且对主权债务的直接敞口很高,因此对银行业的独立信用评级状况不可能高于主权评级。因此,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的国债持续走高。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个基点,至6.67%;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6.05%。

  寄望伯南克演讲

  而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糟糕、欧元区解决欧债危机进展缓慢的情况下,市场寄希望于决策层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氛围再度升温。

  7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全球经济2012年将增长3.5%,虽然只较3个月前的预期下调了0.1个百分点,但却是除2009年之外,IMF近10年以来最悲观的年度预期。同时,IMF呼吁决策者们,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对抗经济复苏所面临的多重风险。IMF警告称,由于决策者们推迟采取行动或政策力度不够的威胁仍旧存在,经济加速滑坡的风险依然较大。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指出,接下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演讲,目前市场将注意力由量化宽松转移到存款率上,尤其是在欧洲央行降息之后,市场关注美联储是否会跟随欧洲央行的脚步,将利率降至零。不过,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伯南克的讲话不太可能有新意。

  不过,上述分析师指出:“稍后,美国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工业产出、产能使用率等数据,如果这些数据糟糕到一定程度,不排除美联储会在量化宽松方面做些文章,尽管推出QE3的可能性依旧不大。而这也将促使美元迎来一段小幅走弱的行情。”(《国际金融报》记者付碧莲)

【编辑:种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