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阳澄湖大闸蟹"低折扣热销 业内直言恐有猫腻

2012年09月12日 17: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阳澄湖大闸蟹还没上市,大闸蟹的市场销售已经热了起来,只不过热销的不是活螃蟹,而是“纸螃蟹”,也就是各种各样的螃蟹礼券。不过这些价格高达近千元的礼券,网上的售卖价格只要四折甚至更低。阳澄湖大闸蟹每年捕捞量,能否满足如此庞大的市场预订量?行业人士自曝,很多所谓正宗大闸蟹,都在以假乱真。

  “螃蟹券”风行网店折扣低至3.8折 商家称系“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进入9月,各种礼券您肯定不会陌生。月饼券满大街都是,螃蟹券最近又红火了起来,现在在网上输入蟹券,出来的品种可谓是五花八门,而且个个都打着“阳澄湖”大闸蟹的招牌。不过,跟实体店不同,店家大多都没有给出提货地点,大多都是选择快递的方式。

  店家:今天拍下付款的话,我们先给您提货卡,到了9月22号,您就可以打提货卡上的热线电话,我们就给您发快递了。

  市场上,今年阳澄湖大闸蟹2两的为148元/斤,2.5两的要卖288元/斤。今天一家知名网站推出了团购,原价888的阳澄湖大闸蟹,现在只要339,原价699的大闸蟹,现在只要269,折扣达到了令人咋舌的3.8折,这折扣怎么算都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虽然折扣大,但是商家一口咬定质量不打折,是阳澄湖的正宗大闸蟹。

  店家:每个大闸蟹都是戴防伪戒指,都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这款是上聚划算才会这么优惠的。

  业内称蟹券折扣太大 恐有猫腻

  在合肥,一些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蟹券的销售情况也不错。业内人士表示,动辄三折四折这么大的优惠,简直无法想象,送来的蟹可能根本不是你要的规格,这里面价格相差几十甚至上百块钱。

  业内人士:它有规格不同,比如讲是二两五的,到时候我给你低上一个规格,就是二两的,这里面数字有短斤缺两的,规格要差好几十块钱一斤,有的可能要上百的。

  即使送来的是真的阳澄湖大闸蟹,还有可能缺斤短两。

  业内人士:比如讲一两八的螃蟹跟二两的,一根绳子捆上去,就有二两了。要叫老百姓看清楚那里面的绳子问题。

  而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所谓阳澄湖大闸蟹,这位业内人士更是坦言,目前市场上的阳澄湖大闸蟹都是假冒者。

  业内人士:我们现在那边螃蟹都没有出来,怎么可能有那么多量出来。阳澄湖现在每年大概量在2000吨左右,不可能有三千吨、四千吨,都是吹牛的。

  生意好的网店已卖出上万“纸螃蟹” 客服称可多开发票

  “纸螃蟹”这种先交钱再提货的方式,到底有没有风险,纸螃蟹背后又有怎样的玄机呢?

  有人感叹,现在的大闸蟹市场越来越看不懂了,养螃蟹的不如卖螃蟹的,卖螃蟹的,不如卖纸螃蟹的。

  通过网店搜索显示,生意好的网店已经热卖了上万只“纸螃蟹”。 礼券不是实物,为什么这么多人购买呢?礼券价格虚高的背后,又隐藏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呢?某网店就提供了个性定制大闸蟹礼券的宣传,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定制礼品可以多开发票。

  记者:中秋过节单位买的挺多的吧?

  客服:多的。

  记者:发票能帮我多开点吗?

  客服:可以,但是只能开大闸蟹。

  记者:多出来的点需要我给吗?

  客服:不需要的,我可以直接把票多开给你的。具体你看一下是哪一款的,到时候我还可以给你优惠一些。发票多开一点。

  “纸螃蟹”销售火爆 业内称产量远不及预定量

  然而,一个令人生疑的现象是,市场上“纸螃蟹”销售如此火爆,销量难以估算。这么大的预订销量,阳澄湖每年捕捞上来的大闸蟹,数量够吗?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我们市阳澄湖大闸蟹今年是2300吨左右。

  与此同时,不少网店甚至连销售电话和门店都没有。

  记者:到店里去提货行吗?

  网店:我们这里只有基地。

  记者:就是说没有实体店?

  网店:对。

  事实上,买卖纸螃蟹基本等同于期货交易,券先卖出去,钱先挣回来,而且由于蟹券多为送人,最后如果没有提货,这笔收入就等于白白落入了商家的腰包。

  记者:券还能退吗?

  网店:七天之内。

  网店:这个买下来了不好退的。

  一边是网上低折扣热卖,一边是实际产量远远低于市场供求,对此,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想品尝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最好是去专卖店。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编辑:何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