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500元参加喀纳斯四日游 只游了半小时

2012年10月09日 13: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喀纳斯四日游只游了半小时

  三星酒店成了没水没电铁皮房,购物点要待够40分钟□本报记者马婷

  十一大假,报团旅游成了不少人的首选。而对于首府市民刘女士来说,这个假期,她的“喀纳斯之旅”让她感到很窝火,“我的假期被糟糕的行程毁了,惹了一肚子气回来。”10月7日,刘女士致电本报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没有协议上车付钱

  9月30日下午,刘女士通过咨询电话联系到新疆运通国际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对方得知她想去喀纳斯旅游,便推荐刘女士到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参加第二天一早就出发的“喀纳斯四日游”。

  “我本来想报‘豪华团’,但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团的人已经满了,我只好报了个全部费用为500元的经济团。”刘女士说,工作人员称500元包括喀纳斯景区的门票和车费,并承诺住宿是三星级酒店的标准。

  10月1日7时30分许,她和该团的其他游客在红十月小区附近集合乘车,全车42人。“500块钱我是上车直接付的,没有签任何协议,只有一个合同,是头一天发到我邮箱里的。”刘女士说。

  喀纳斯湖只停了30分钟

  上车后,刘女士发现这是一个散客拼客团,游客一大半都来自内地。

  “我们的行程就是坐车到自费点,再坐车到另一个自费点,之前承诺的景点一个都没去。”该团另一位游客田雪妮说,他们真正在喀纳斯的时间只有30分钟。

  10月1日晚7时许来到第一个自费点“五彩滩”,费用为100元,逗留了40分钟后乘车赶往布尔津县城,当晚10时许他们住在了布尔津。

  10月2日早6时出发,中午1时许到达贾登峪,自费90元坐观光车到达喀纳斯湖顶,进入下一个自费项目“游船”100元,约30分钟。“由于我没有坐船,这30分钟是我们在喀纳斯游玩仅有的时间。”田雪妮说,观光车原本是每个景点都会停的,可是他们的车因为导游“交代”过,所以没有停,直接上到游船处。

  刘女士也表示,游玩中所说的自费项目是参加的人去玩,不参加的人只能在车上等,或者是在原地逗留。“还有几次导游给我说,车上人都去,你不去,车不会过来接的,我只好被迫参加。”刘女士说。

  游玩过喀纳斯的游船后,导游带大家来到下一个自费项目白哈巴291元,有几个人不愿去,导游就让原地等着,他们足足等了3小时。晚上大家住在贾登峪附近。

  10月3日,只安排了一个自费项目“禾木禾”280元,其余时间都在赶路。

  10月4日,安排了一个自费项目“胡杨林”,16时回到乌鲁木齐。

  “三星酒店”没水没电没厕所

  最让田雪妮、刘女士难以忍受的是,10月2日晚住在“贾登峪”附近的房子。

  “我们住在一堆废墟中的两层高的铁皮房里,房子连台阶都不全,我们住2楼,大概10间房子,我怎么看都不像是三星级宾馆的标准。”刘女士说。

  田雪妮说,承诺的三星级住房,但实际住的房间里没水没电,一个楼层一个简陋厕所,根本没法用。看到住处是这样的条件,团里不少人感到懊恼,谁知此时导游却不见了踪影,不少人给导游打电话,导游刚开始还接,后面直接挂电话。

  据刘女士、田雪妮及其他人员反映,10月4日16时到乌鲁木齐后,导游带着全车人来到鲤鱼山路的一家玉器店。

  “大家都累了想回家,导游说不买东西也要待够40分钟。”刘女士说。

  旅行社:正积极核实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到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不签合同上车付钱尚不清楚。

  对于行程与合同不符一事,这名工作人员解释,“我们的合同中写到的景点都是途经的,没有写要下车游玩,我们保证的是游客能坐在车上看到景点。”该工作人员还强调,经济团的时间本来就很短,加上人多,服务难免会打折。

  对于其它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正在积极核实,同时表示若旅行社存在问题,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住宿问题中,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一名姓郭的负责人说,黄金周住房很紧张,让游客住这样的房子他们也很无奈,据他所知,十一期间,有些团的游客都没有住房,只能睡在车上。

  随后,新疆运通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小董来电称,在国庆期间有很多本地游客不愿意提前交钱签协议,要上了车才付钱,而公司有规定导游是不允许将协议带上车的,因此出现有不签协议的情况,但导游应该给游客开具发票。

  对于在玉器城必须待够40分钟一事,小董表示他们和玉器城之前的协议只有25分钟,没有40分钟那么长。

  “有问题我们会解决,如果不是游客投诉,这些问题我们根本不知道。”小董说。

  兵团旅游局介入调查

  目前,刘女士等人已将此事反映给12301旅游投诉热线。被投诉的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其监管单位是新疆兵团旅游局,昨日,记者联系到该局,该局表示将在近日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新疆兵团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管理科杨科长说,根据游客的描述,该旅行社存在严重违规违约行为,导游也存在严重失职行为。其中,旅行社与游客不签协议、强迫游客购物是一种严重违规行为,行程与合同不符、承诺的三星级住宿却让游客住进简陋的住房是一种严重违约行为。

  杨科长表示,在随后的调查中,如果游客表述属实,将会对违规旅行社和导游进行处罚,并给予游客赔偿和道歉。

  对于此事的调查结果,本报将予以关注。

【编辑:李金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