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物管招聘引5000求职者 人际关系简单是最大魅力

2012年10月28日 10: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物管公司高校招聘,引来5000求职者

  魅力在哪?简单人际关系

  ●下级对上级点头哈腰

  ●内部开会领导排座次

  ●员工“夹着尾巴做人”

  ●员工越级汇报或指令

  ●内部称呼少叫“总”

  ●不以“老板凳”自居

  重庆晚报讯 一个物管公司的校园招聘竟然引来5000多个求职者。近日,重庆龙湖物业管理公司在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五所高校内开招聘宣讲会,与去年相比,上座率高达110%,五场宣讲会场场爆棚,总人数超过5000人。

  据了解,此次校园招聘属全国性活动,龙湖集团在全国只发出280~300份劳动合同,提供岗位只有五类:客户服务、工程维修、工程前期介入、租售中心、支持职能(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务、行政和财务),求职学生面试、能力测试成功后才可签署三方协议。如此残酷的竞争,为什么阻止不了学生的脚步?为此,重庆晚报记者前往理工大学一探究竟。

  24日傍晚6时30分,记者来到理工大学多媒体教室,全场已人潮拥挤,“今晚进场人数达到630人,带来的所有招聘表和资料全部发完”,招聘人员介绍说,晚上7时,宣讲会正式开始,会场阶梯上、走廊上坐满了学生。

  记者注意到,现场大部分女生脸部涂有淡妆,高扎马尾,男生则穿上得体的西装,手持文件夹,文件夹里装有简历、照片和相关文具,个个应聘范十足。招聘人员介绍,除了龙湖物业亮出带薪年假、带薪陪产和丰厚礼金的待遇外,让这些年轻求职者尤其感兴趣的是,龙湖物业倡导的简单人际关系。“这也许是招聘火爆的一大原因。”

  龙湖物业的喜欢和反对

  反对

  下级给上级提包、开车门、扶电梯、点头哈腰、送礼、请吃饭;

  开大会时让领导层坐到主席台上面向员工;

  内部开会时给领导排座次、排出场顺序、写上“首长位”这样的名牌;

  “现在年轻人不行”的论调;

  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谦虚要求,要求员工“夹着尾巴做人”;

  年会表演等非严肃活动中不敢“恶搞”领导;

  领导不下班,下属就不敢下班。

  不喜欢

  怀有做不成公务员到老都有后悔之心的人

  抱以打工的心态不是想做一份事业的人

  过度追求生活平衡享乐型的人

  不愿成为为他人服务的人

  不愿做小事好高骛远的人

  倡导

  把“爱干活”当做用人标准;

  希望员工明确表达职业发展兴趣及目标;

  员工可以越级汇报或指令,但要让中间层级的人知道在发生什么事;

  内部员工之间,能不叫“总”就不叫“总”(可以直呼其名或自己愿意被称呼的称谓);

  对新员工,尤其是应届毕业的新员工,在入职初期要有特殊关怀;

  在跨地域、跨业务板块、跨职能时征求员工意见,不强迫员工调动;

  即使司龄再长、经验再多也不随意以“老龙湖”自居;

  开长会每90分钟休息15分钟,到中饭时间按时吃饭。

  学生说

  企业说

  人力资源管理系龙遥:我曾在国有企业实习,因缺乏工作经验遭遇碰壁,国有企业管理太传统,老板凳太多。领导和员工就该一视同仁,谁想一进入社会就有寄人篱下的感觉,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工作就像重新学走路。我认为龙湖物业在薪酬上并没有优势,初进公司估计就2000元左右,但用人机制我很向往。

  工商管理系Thomas:我喜欢租售中心销售一职,新人都希望得到前辈指点,取点经多赚点业绩,如果所有单位都不带办公室政治,不搞帮派,不搞亲疏,那我们就能学到更多。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李飞:那条反对“现在年轻人不行”的论调,打到我心坎上了,我们不是不行,只是缺乏实践。工程前期介入这个职位能锻炼人,职能既包含对地产项目的设计开发,又包含房屋建筑和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我觉得吃点亏无所谓,关键是要学门技术。企业如人需要鼓励,只要我用了心,企业就会感觉到。

  企业说

  龙湖物业人力资源部经理万星:预计月底我们还将收到上千份简历,每一份简历面试官都会仔细读完。学历只是敲门砖,企业会重点关注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态度和意愿,认同物管行业,愿从小事做起;二是和企业文化价值观一致,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怀有宽容之心面对周遭;三是有理想抱负,能对企业提出好建议。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琅

  四成学生投选民企 国企事业单位受冷

  记者从重庆人才网获悉,该网站仅10月已收到120897份新届毕业生简历,且超过40%投递给民营企业,与去年比增5%,呈逐年递增趋势,但从企业新发布的要求来看,无须经验的岗位数仅有996个。人才网市场部经理耿娟分析,考虑到新届毕业生还会在明年涉及考试、离校、答辩等因素,目前企业对岗位的放量并不大,但应届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不小。“从现场效果来看,学生也对民营企业表示出了极大热情。”聚焦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私营、民营企业科技含量较高,具有较快的扩充实力;起点高、机制活,也是吸引学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记者还从重庆人才网了解到,学生投递国企和事业单位的数量呈下降趋势,截至目前,今年的投递数已占不到总数的10%。

【编辑:王珊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